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河间造缆索钢丝拉起赤壁长江大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9 10:49:26
分享:

  3月16日,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世界最大跨度结合梁斜拉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合龙。据悉,施工所用缆索钢丝,是河间宝泽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上的缆索是由钢丝制成的,要求抗拉强度级别高、减少钢材用钢量、防腐性能好,并能够延长桥梁使用寿命。去年,经过筛选,河间宝泽龙公司生产的钢丝,凭借过硬的质量入选。去年5月至11月,宝泽龙公司共供应钢丝4100吨。看到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合龙,宝泽龙公司的员工倍感自豪。

  宝泽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年,主要从事预应力镀锌钢丝、预应力镀锌钢绞线、预应力钢棒、预应力钢绞线等高端产品的生产和经营。其超大直径高强度、高韧性预应力钢棒,填补了世界预应力钢材行业的空白。预应力钢材广泛应用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核电站、矿道锚等大型国家工程建设。2017年,这家公司在完成了主要生产线的调试安装后开始潜心凝力,提升产品的检测能力与水平,加强检测实验室的设备更新改造。(记者 胡学敏)

关键词:河间,钢丝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