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打造文明靓丽的中心城区“后花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6 09:39:35
分享:

  3月14日,在沧县纸房头乡东纪家洼村拆违现场,随着一声令下,作业车辆机器轰鸣,将违章建筑物吊除,现场的雾炮车实施洒水降尘,抑制扬尘污染。这是沧县集中开展违建拆除的生动一幕,当天,沧县各乡镇和沧东经济开发区统一行动,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天时间,我们就出动施工车辆500台、工作人员1000人次,集中拆除违建3.1万平方米,腾清用地3.5万平方米,清运垃圾2.5万立方米。”沧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拆促畅增优”活动的开展,沧县将突出地方特色,坚持全域开局,努力打造文明靓丽的中心城区“后花园”。

  以智慧交管为抓手畅交通,是沧县活动开展的亮点之一。在投入1540万元建设“智慧交管”,配套视频监控、交通事故检测、AR全景等系统的同时,沧县将国省干线精细化、农村公路城市化建设,列入2021年全县十大民生工程,统筹项目预算3300万元,全面提升交通秩序。

  针对高铁西站、贵州大道违法停车等现象,沧县重拳整治,今年以来抓拍违停1666起,广场交通秩序日益井然。同时,以“沧县好人”建设为抓手,引导全县4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10万余名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随着植树节的到来,沧县结合县域区位特点,重点围绕“两路”(国道及高速公路)、“三网”(道路沿线、水系沿线和农田林网)、“五围”(主城区、县城、开发区、乡镇驻地、村庄周围),大力推进大运河沧县段沿线、堤顶路等重点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绿化造林面积0.1万亩,种植各类苗木5.6万余株,挖树坑6.8万个。

  “我们还将目光锁定到农村地区,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沧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他们已清理垃圾2.97万吨,清理坑塘31处、残垣断壁43处,整理乱堆乱放杂物等800余处。(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岳培新)

关键词:沧县,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