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112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1-02-24 09:49:05
分享:

  2月23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加强规范政府督查、一季度经济运行等事项。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20项民生工程上来,积极履职、转变作风,找准定位、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的通知》,听取学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好用好《条例》,主动配合开展政府督查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创新督查方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互联网+督查”,进一步提高督查效率和质量。要注重督查结果运用,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政府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在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趋势分析及建议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基础,开好头、起好步对实现全年增比进位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抓经济作为主责主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狠抓落实,奋力跑出沧州发展“加速度”。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年初目标,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特别是针对落后指标,加强联席研判、逐项把脉会诊,确保实现既定任务目标、力争超额完成。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理念,持续开展好招商引资“季度攻坚战”,紧盯全年计划,加强调度、明责加压,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以项目建设成效为沧州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着力统筹要素保障。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加大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工业企业有中生新提存量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等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