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肃宁“黑宝” 圆茄喜获丰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3 09:19:20
分享:

  春节假期刚过,肃宁县窝北镇垣城南村天康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黑宝”圆茄喜获丰收,老农、社员们立即投入紧张的采摘工作中。据悉,每天有2万公斤圆茄,通过天康蔬菜分拣市场发往全国各地。

  村民刘志学是天康合作社社员,他种植圆茄已有10年,共有9个温室大棚。“这几天,每天早上5点采摘,然后送到合作社的分拣市场,中午发车运走,下午4点多就可到达天津、北京商超货仓,第二天一早就可以上架销售。”刘志学高兴地说。

  2011年,窝北镇天康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率先引进“黑宝”圆茄进行种植,并积极引导种植户发展标准化生产。通过实行“统一供苗、统一用肥、统一用药、统一回收、统一品牌,分散管理”的“五统一,一分散”种植模式,从源头把控蔬菜质量。

  2016年,肃宁县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圆茄之乡”称号。据悉,肃宁县圆茄种植面积可达1万亩左右,主要生产类型为日光温室和春秋大棚,亩均产量在1万公斤左右,日光温室亩收入3至4万元。温室大棚的圆茄2月中旬开始陆续上市,春秋棚的圆茄要到4月末5月初上市。每天供应北京的圆茄可达6万公斤,占北京圆茄市场份额的60%以上,当日采摘,次日就可端上北京市民餐桌。(记者 康学翠 贾世峰 通讯员 刘巨雷 宋志敏)

关键词:圆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