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03 09:40:44
分享:

  凝心聚力开启新篇章,勇担使命作出新贡献。2月2日,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沧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敢于奋斗,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奋力开启沧州“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现代化进程,贡献政协力量。

  下午2时30分,闭幕会开始。

  市委书记王景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省委重点工作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闫书林、薛泽通、郑新平、侯四清、王荣、梁振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受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委托,薛泽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毕胜德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491名,实际出席43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宣布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张新华、杨双桥、李桂敏同志当选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陈宽同志当选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随后,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走上主席台与大家见面并在前排就座,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在中共沧州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共商兴沧大计、共谋发展良策,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王景武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六个坚持”和五项具体工作要求。会议期间,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严格防疫的情况下,与会委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学习市委书记王景武重要讲话,讨论有关报告,审议有关文件,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主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市委九届九次和十次全会作出了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现代化进程的宏伟蓝图。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使命光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王景武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和更加有力的工作成效,画出新发展阶段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在政治站位上更有高度,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政协事业在党的领导下根基牢固、行稳致远。要在协商议政上更有准度,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提出的“六个坚持”“五项要求”,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时期全市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特别是要围绕市委书记王景武提出的沧州发展机遇、比较优势、短板弱项以及“让沧州更有颜值、更有温度、更有实力、更有活力、更有内涵”等课题,积极灵活地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活动,确保政协履职与全市工作大局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在为党委政府补台助力中,在为人民群众解难分忧中,彰显出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专业能力、专业水准。要在凝聚共识上更有广度,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融入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全过程,积极主动深入到基层和界别群众,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厚植政治基础、群众基础、社会基础。要在强化委员担当上更有力度,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履职情怀,进一步拉高履职标杆、提升工作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掌握“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本领,努力争作“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表率,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以立场坚定、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画出并画好新发展阶段最大同心圆。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鞠志杰、李丽华、毛长军、谢荣珂、刘振华、梁英华、刘强、詹鹏、刘兆印、王彦珍、闫杰、杨浩,部分市政协常委。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郭震 孙健 郭彬)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