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搭上“电商快车” 驶上致富新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 健
2021-01-27 10:57:08
分享: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这款渔竿,结实耐用,性价比高。而且设计非常合理,不会出现断竿现象。”1月21日上午9时,肃宁县郭楼村的脱贫户朱立功打开手机,通过抖音和快手平台,推销村里生产的渔竿渔具。

  43岁的朱立功原本生活幸福且安逸,2000年,他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儿子。“由于早产影响,两个孩子都患有先天性脑瘫,这些年我们一直带着孩子到处求医问药,跟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房子也卖了,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朱立功说,为了生活,他打过工,卖过咸菜,还跟着亲戚干过天然气管道安装,可一直收入不稳定,而且没有时间帮助妻子照顾孩子。“虽然享受着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可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想靠着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

  “我们镇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淘宝镇’,有近万人从事电商行业。有的村民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看着电商平台带来的商机,朱立功动了心。在镇村两级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2019年4月,朱立功回乡学习渔竿渔具相关知识,8月开始在直播平台销售。

  “自主创业是好事,村‘两委’协调人员手把手地教,还帮他装好了宽带,联系好了进货渠道和快递公司。”村党支部书记马虎说,只要脱贫户有信心,村里全力支持。

  创业之初,朱立功对渔竿这方面的知识一点不懂。“跟着老师傅学习鱼竿的钓性,什么渔竿钓什么鱼,用什么饵料、窝料,前前后后学习了小半年。”朱立功说,那段时间,他就像着了魔一样,白天跟着别人学习,晚上一遍遍演练,甚至有几次抱着渔竿睡着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朱立功的用心学习和苦心钻研下,他渐渐地掌握了直播运营技巧,也收获了一批忠实的客户。“现在平均每月能收入三四千元,不仅收入稳定、脱了贫,还方便在家照顾孩子。”说起现在的生活,朱立功非常满足。

  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朱立功一家从借住的房子里搬出来,住上了自家新建的大瓦房。“脱贫靠自己,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朱立功说,他一定要把自己的电商业务做大,让一家人的生活更有奔头。(记者 孙 健 通讯员 陈志丹 黄 伟)

关键词:肃宁,电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