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他有“分身术”,同时在两个卡口执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1-25 15:26:59
分享:

  韩桥村志愿者胡春明在给村民测量体温。通讯员王洪胜 摄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王洪胜)1月15日中午,盐山县韩桥村妇联副主席宋晓梅和大学生刘亭亭等几名志愿者为村里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送饺子,在村东执勤点,刘亭亭指着胡春兑问宋晓梅:“大姨,咱们在村西执勤点给了这位伯伯饺子了,怎么他又在这里要了一碗呢?”宋晓梅笑着说,“他们俩是双胞胎,一个守在村东,一个守在村西”。

  听了宋晓梅的话,刘亭亭明白了。在韩桥村执勤人员中,“孪生兄弟齐上阵,卡口执勤助防疫”已被传为佳话。

  韩桥村志愿者胡春明、胡春兑双胞胎兄弟俩正在执勤。通讯员王洪胜 摄

  这些天,在韩桥村东、西两个卡口,每天清早6点到中午12点,总是能见到戴着袖标、口罩,穿着棉大衣、套着红马甲的两位模样一样的执勤人员。两人在卡口不怕寒冷、一丝不苟、认真值守,他们就是47岁韩桥村志愿者胡春明、胡春兑双胞胎兄弟俩。

  “2020年初,胡春明、胡春兑两兄弟就早早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前几天,他哥俩又主动请缨,参加执勤任务。我特意将他兄弟俩分别安排在村东、西两个卡口,10多天来哥俩表现得都很好。”村干部刘云才说,面对疫情,兄弟俩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同其他志愿者一道,按照要求,严格执行每个环节,全力做好车辆登记、人员监测等工作。

  作为韩桥村志愿者的一员,胡春明、胡春兑兄弟俩担当奉献,展现出新时代韩桥村民的风采。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能参与测温、值守倍感荣幸。胡春明、胡春兑双胞胎兄弟俩这样说。

关键词:盐山,双胞胎兄弟,值守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