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问政沧州

沧县8名农民工讨薪俩月无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29 17:43:43
分享:

  沧县8名农民工讨薪俩月无果。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两个月来,沧县张官屯乡的蔡华廷等8名农民工,一直在讨要自己被拖欠的近3万元工钱。“马上要过年了,家里都等着我们拿钱回去,希望记者能帮帮我们。”蔡华廷说。    

  蔡华廷说,今年8月份,经朋友介绍,他和其他7名农民工从一名工程分包商手里,接下了沧县奥德气代煤工程的一部分活儿。这个活儿叫“气路入户”,就是将燃气管道接到用户家中,然后再给用户安装好燃气表。从8月干到10月初,8个人先后在沧县纸房头乡尤庄子和高川乡邢屯村两地,入户安装了441家。    

  事后,这位张姓分包商分三次结算了其中295户的费用,给了53100元,还欠大约3万元没有结清。蔡华廷说,他手里有一大摞工程入户确认单,拿着这些证据,他们找过分包商、燃气公司、住建局双代办等,但多次讨要无果。追了两个多月,眼看就要过年,大家都希望能尽快拿到拖欠的工钱。    

  12月29日下午,记者先后联系了工程分包商和沧县双代办。张姓分包商称沧县奥德燃气公司没有给他结算工程款,所以他没办法给工人们工钱。沧县双代办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燃气公司正在核对工程量,农民工的欠薪应该不久就能拿到。

关键词:讨薪,沧县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