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全省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 推进会在沧召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鲁萍
2020-11-26 10:37:03
分享:

  昨天,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暨网格化监管现场推进会在沧召开,与会人员学习交流危化企业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经验,推动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扎实开展。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宋文玲、副市长刘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河间瀛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上善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时村乡政府、沧州格锐特钻头有限公司,我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据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4795”工作法,即“四个不可低估”判断、“七保一减”、“九个进一步”和做“五种人”工作要求。我市还自主研发了风险隐患双控系统,制定隐患排查《六种清单》,4562家企业通过信息平台上报安全风险。与此同时,以河间市为试点推行基层安全监管网格化,以行政村为基本单元划分网格,每月开展一次日常巡检,推动中小微企业建设“双控”机制并持续运行,取得良好实效。

  宋文玲充分肯定了我市及河间试点经验做法。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双控”机制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总结经验成果,全面推广硬措施和好办法。要切实推动“双控”机制建设解难题、出实效,聚力网格化,坚持齐抓共管,加快构建基层安全监管的全体系和强支撑。要深化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危化品领域防风险、促提升。(记者 鲁萍)

关键词: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