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220名贫名贫困学生困学生领到福彩助学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20-09-22 10:46:11
分享:

  “感谢福彩的资助,我已经被上海同济大学录取,学业有成后,我要回报帮助过我的人,回报社会。”收到5000元的福彩助学金后,家住运河区粮食局宿舍的韩天意激动万分。连日来,市民政局福彩中心陆续将福彩助学金打入220名受助学子的银行卡中。

  “不让一个贫困生因无力支付学费而辍学,不让一个不符合条件的考生纳入资助范围。”今年的福彩助学,将考入本科以上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特困、低保家庭等贫困家庭考生,作为主要资助对象。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从7月17日报名到审核结束、公示,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初审、入户走访、调查核实、公示等审查核实环节,确定了220名贫困考生为资助对象,每人给予5000元资助。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间较晚,为了不让一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辍学,今年的报名截止时间由原定的8月12日延长到了8月31日。截至目前,全市已连续开展了19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2374.5余万元,7758余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记者 韩学敏 通讯员 肖立国)

关键词:贫困神,助学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