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强化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9-03 11:28:42
分享:

  9月1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专题会议。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强化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王景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沧州面临的工作形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把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万无一失,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景武强调,要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着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做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过程管理,坚持重点监管监察、专项监管监察和定期监管监察相结合,真正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推进企业建立“双控”机制,坚决把好安全生产准入关、安全风险监控关、安全制度建设关。要着力抓好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建设,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及预报预警机制,加强事故应急预案建设和应急演练,特别是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有效防范重大事故发生。

  王景武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构建科学严密的责任链条,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工作。要严格督导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市领导赵学明、和春军、刘强、张文阁参加会议。(记者 郭彬)

关键词:会议,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