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沧州黄骅港码头项目集中开工暨港口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8-18 11:34:54
分享:

  8月17日,沧州黄骅港码头项目集中开工暨港口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渤海新区举行,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现场观摩2个在建项目。市委书记杨慧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长梅世彤、省发改委副主任赵文锋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主持开工仪式。

  这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集中开工的沧州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工程、综合港区船舶燃料油码头工程、综合港区9#10#通用泊位工程、煤炭港区3#4#通用散杂货码头工程、沧州海事局海事监管基地工程、沧州黄骅港引航基地一期工程等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2.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92亿元。活动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嘉好粮油二期和泰地液体化工码头及罐区工程2个在建项目。嘉好粮油二期总投资13.6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3.5亿元;泰地液体化工码头及罐区工程总投资17.5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收入3.5亿元。

  梅世彤强调,沧州黄骅港是我市加快对内对外开放、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门户,是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的关键一环,是省委、省政府和沧州全市人民寄予的希望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港口意识、沿海意识、对内对外开放意识,围绕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加快沿海经济带发展,谋划大项目、招引大产业、建设大城市,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为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文锋指出,近年来,沧州市在项目建设、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多方面都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多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展现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成效。今天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将为全省经济建设和沧州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沧州发展献力献策、搞好服务。

  省第八督查组副组长杨建科,市领导王晓燕、赵学明、梁振刚出席活动。(记者 郭彬)

关键词:码头,观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