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沧州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征集意见建议部门反馈交办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8-10 11:20:01
分享:

  8月7日,沧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部门反馈交办会,将意见建议交办相关责任单位,确保以整改成效回应民声。

  为了体现文明城市创建“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更好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找创城工作中的问题,7月2日至30日,沧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面向市民广泛公开征集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收到市民反馈问题3000多条,归纳汇总为13类43项问题。其中,既有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问题,也有市民文明素质、社会道德风尚等“软件”方面的问题。

  交办会指出,这些问题是沧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需要补齐的短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立足点和落脚点都是为民利民惠民。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为民理念,对所交办的问题要定人、定时间、定目标,迅速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找类似短板,持续改进。要强化检查监督,确保以整改成效回应民声。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加大力度宣传为民解难先进典型。

  交办会要求,各包联单位要按照标准要求,帮助各包联社区、生活小区,精准创建相关点位。要开展好“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记者 刘杰)

关键词:文明创建,大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