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吴桥建成口罩生产全产业链条 助力开学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5-26 15:37:00
分享:

  一名工人在检查口罩质量。段永亮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日前,在位于沧州吴桥县开发区腾辉医疗器械公司的熔喷布生产线上,随着熔喷机喷出白色纤维并凝结成雪白布匹,宣告吴桥首家熔喷布生产企业诞生,填补了该县口罩原料生产领域的空白,成为了省内屈指可数的的口罩生产全产业链条。同时,为迎接开学季,该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全力保障中小学复学复课。

  熔喷布是口罩的核心原材料,是口罩的“心脏”,但市场上熔喷布供应紧张。为缓解口罩原料供给紧缺、成本过高的局面,腾辉医疗器械公司投资3500万元购进了国内最新研发的双模头熔喷布设备和无纺布设备,从口罩源头入手,直接生产熔喷布,日产能达7-8吨,不仅能自给自足,还能保证市场供应。真正实现了从原材料到口罩成品“一条龙”全产业链。“我们在生产口罩过程当中遇到了原材料采购难的问题,所以我们就想构建一个口罩全产业链模式,确保市场稳定供应。”腾辉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赵东京说。

  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制订单。段永亮 摄

  在腾辉医疗器械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里,六台成人口罩机、四台儿童口罩机、六台N95口罩机马力全开,生产线飞速运转,工人们加紧赶制订单,日产能达到90万只。而在口罩包装车间,同样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在为迎接开学季赶制的儿童口罩打包。相对于普通口罩,该企业更加严格把控儿童口罩的材质和工艺,经过严格的卫生检疫后投放市场。从事检验行业41年的穆若林说,“我们严格执行口罩的质量标准,对微生物、细菌过滤效率、激光尘埃粒子测定等几十项项目进行了检测,确保口罩的质量安全。”

  随着6月份即将到来,中小学陆续开学复课,学校和家长都开始着手为孩子开学做准备,儿童口罩市场需求大,该企业确保口罩质量和稳定供应,日产儿童口罩达到20万只。“中小学生开学在即,我们抓紧民用口罩生产,特别是儿童口罩生产,全力支持学校复课复兴。”腾辉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赵东京说。

关键词:吴桥,口罩,全产业链条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