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13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20-05-09 09:33:37
分享:

  昨天,从市科技局传来喜讯,2019年省科学技术奖评选揭晓,全市共有13项成果获奖,其中技术发明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科技进步奖8项(全部为三等奖),涵盖油气工程、动力电气与民核、机械、房屋建筑、冶金工程技术、化工、非金属材料等领域,获奖数量为历年最多。

  省科学技术奖是省政府设立的唯一科学技术奖项,在我省具有最高权威性,奖项注重项目的创新性,重点奖励应用推广效果突出、经济效益优异、社会效益显著且具有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

  在技术发明奖中,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的机采水平井动态监测技术、分层采油关键技术创新及规模化应用获二等奖;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修井作业自动起下油管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达力普石油专用管有限公司的抗硫无缝管线管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沧州市华油飞达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极端环境野营房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三等奖。

  获得科技进步奖的成果分别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沧州供电分公司的源网荷多能互补条件下清洁能源消纳技术应用,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的塔状构筑物无支撑杆绿色滑模施工技术,神华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煤炭港口本质长效抑尘系统,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再制造分公司的中大功率发动机曲轴凸轮轴再制造技术与工程应用,沧州渤海防爆特种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的铍铜合金防爆工具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的冀中坳陷复杂油藏勘探关键技术创新与高效储量持续发现、成像测井处理解释关键技术创新及规模应用,沧州市中心医院的围绝经期女性冠心病基础及临床研究。

关键词:科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