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问政沧州

山东出租车沧州被罚 沧州交通运输局执法有温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4-22 15:01: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日前,本网连续报道《山东出租车司机沧州看病未营运 被罚款11000元》《沧州交通运输局执法引争议 网友呼吁“温情执法”》两篇文章,引起了网友的普遍关注。网络阅读量达到100万,评论8000条左右,一时间引起热议。

  事件回放:高女士是吴桥人,丈夫是山东人,两人都在山东从事出租车营运工作。3月11日,高女士患眼睛视网膜脱落疾病,需要马上做手术。高女士丈夫开着山东牌照的出租车送高女士来沧州中医院看病。汽车被沧州交通运输局以没有从业资格证从事经营活动为理由查扣该车二十多天,最后罚款11000元整。最后高女士没有办法,缴齐全部罚款,才把车提出来。高女士认为来沧州是为了看病。如果拉了乘客怎么处罚都行。这样处罚太不合理,这次的处罚太严厉了。

  网友热议 执法尺度引争议

  对于该次处罚,高女士认为无从业资格证开出租车确实是不应该。但是罚款11000元太多了。疫情期间出租车本来就不能运营,家庭没收入就很困难。而且出租车也没有拉客,就按照无证违规运营处罚太不近人情。

  有的网友觉得沧州交通运输局执法者此次执法依规依法处罚没有问题。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执法过于严厉,在遵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面对可供选择的执法手段、执法方式,选择更加人性的那一端,让人们感受到法治的温情。

  坚决依规执法 温情执法更有温度

  今天上午沧州市交通运输局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对当时执法人员进行了问询和了解,也调取了汽车影像以及行车轨迹。确定了当时驾驶人员确实是没有从业资格证,但没有拉客的事实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该局也了解到高女士确实家庭比较困难,也准备做二次手术准备给予援助。目前已经和高女士取得了联系。

  疫情期间出租运输行业确实影响很大,目前交通运输管理局也鼓励广大出租司机加快复工复产,使该行业持续、良性、健康地发展。

  截至到发稿前,高女士联系到记者表示:此次案件中自己也确实存在违规的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严格按照法规拉客。再次感谢沧州交通运输局还有广大网友对我的帮助。

  本案的报道中我们看到“温情执法”拉近了执法者与违法者的距离,有利于执法工作的进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多次强调依规依法办案,也说明沧州交通运输行业法治意识普遍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能够使公众能够更好地理解和配合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推进沧州交通运输市场各个领域维持良好秩序,确保沧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出租车,沧州交通运输局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