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渤海新区一季度101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3-28 21:42:43
分享:

沧州市沿海经济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张诗启)3月28日,阳光明媚,春风和畅。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综合保税区冷链物流项目现场,人头攒动,大型挖掘机、工程车紧张“忙碌”。2020年沧州市沿海经济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此举行。

  当天,总投资180.5亿元的4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和新动能新引擎项目占比64%。此前,在3月2日举行的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总投资184.8亿元的6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至此,今年以来沧州渤海新区共有101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65.3亿元。其中,总投资45亿元的沧州旭阳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己内酰胺扩建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铭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500台高档数控机床及1250台重型数控金切机床项目、总投资17.5亿元的香港易高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秸秆利用配套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引导能力强的项目落地,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建设的强劲动能初步显现。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沧州渤海新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沿海开发开放不停歇,全力化危为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实施港区、生活区、工业区、社区(小区)分区分级管控,对不同人员分类分人施策。通过实现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管理全覆盖开展精准靶向排查、多部门联合实施港口联防联控、建立驻企特派员防控排查体系、发挥党建作用一线排查等措施,确保精准排查全覆盖、动态排查无盲区,全区未发生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让投资者和项目建设者来此投资放心、安心。

  同时,开展全过程跟踪服务,探索推行了“四段式工作法”,将项目建设分为引入、前期、建设、竣工投产四个阶段,由指定部门为客商提供全程服务,建立“不见面”日常沟通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项目资料,并予以指导帮助;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审批,创立“月评窗口单位,季评职能部门”的“双评”机制,利用新技术,探索“网上办事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审批新模式,对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新上投资建设项目开工、规划涉及审批的事项,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绿色通道”;落实企业家“直通车”制度,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最后一米”攻坚行动,先后投资552.9亿元实施基础设施项目667个,实现了主要功能园区水电路气讯蒸(气)等项目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到位,达到了“七通一平”标准,确保项目“即来即落”。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