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百融云创以科技防风险 推动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快速发展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0-03-19 15:57:29
分享:

  汽车融资租赁未来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和创新。

  当前,整个租赁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的变革时期。为了规范融资租赁公司经营行为,统一业务标准和监管规则,银行监会2020年1月发布《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引导融资租赁公司合规经营,促进融资租赁行业规范发展。相关数据显示,汽车融资租赁未来3年将保持20%左右的复合增速。在万亿级的汽车金融市场中,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可谓是一匹“黑马”,正引领汽车金融模式向深处拓展。

  汽车融资租赁与汽车贷款不同,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由于其业务周期长,目标客群下沉,申请门槛低,汽车融资租赁企业面临较高的欺诈风险。能够将传统风控模式和金融科技手段相结合,能够针对缺乏征信信息的消费者进行准确风险定价,将会成为汽车融资租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完善中国汽车融资租赁市场服务体系,加强行业风险控制是加速发展汽车融资租赁市场的必经之路。

  作为国内专业的第三方汽车金融科技公司,百融云创专注服务金融机构,深挖汽车融资租赁市场痛点,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创新研发用户风险表现分析,包括不良指数、共债指数、信用风险分布,进行多层面的全方位评估。针对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客群特征,通过大量客群样本,使用逻辑回归等机器学习算法开发,可综合评估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与还款能力,评分设定区间,评分越高违规风险越低。

    凭借多年服务汽车金融机构丰富经验,百融云创将传统风控模式与金融科技手段相结合,能够针对空白征信用户进行风险定价,打造汽车融资租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推动中国汽车融资租赁快速成长的关键所在。  目前,百融云创已服务北京现代汽车金融、一汽汽车金融、瓜子、优信等汽车金融公司,为数千家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风控服务。

关键词:百融云创,科技,风险,汽车融资租赁行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