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2800亩苜蓿助力“奶业振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3-12 09:45:09
分享:

  9日,随着最后一台播种机完成作业,南皮县寨子镇黑龙村和小安村苜蓿基地内,2800亩苜蓿完成了播种。

  今年,沧州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奶业振兴的实施意见》,提出配套发展饲草饲料产业。南皮县统筹寨子镇黑龙村和小安村两个基地,用于种植苜蓿。“和其他大粮作物相比,种植苜蓿投入少,对土地质量的要求更低,一般劣质地都可以种植。同时,苜蓿种植能够有效改善土壤质量,作为政府主导的项目,还能拿到一定的资金补贴。”南皮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介绍说,苜蓿基本不需要浇水或是只浇少量的水,比起种植小麦、玉米每亩至少节水50%,还相对省人工和肥料。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播种工作,承接此项目的沧州青宸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提前备好消毒液、酒精、测温枪、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每天按时测量体温,所有机械每天定时消毒,作业时避免人群聚集,保证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春耕备耕也不能耽误。最近这段时间,我们一方面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方面积极组织农民有序恢复生产,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将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做到防疫工作与春耕生产双推进。”南皮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全县46.5万亩小麦,即将进入返青期,接下来他们将重点做好分类水肥管理、病虫草害防治、预防倒春寒等工作,确保丰产丰收。

关键词:南皮,苜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