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村民每月能在家门口看一场电影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5-06 10:57:42
分享:

  记者从“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按照国家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我市将为每个行政村平均每月放映一场电影,共计放映电影68820场,目前该项工作已开展。

  沧州市春雨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负责除黄骅市和沧县外各县(市、区)公益电影的播放任务。今年放映工作重点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都是反映农村农民生活、农民观众喜闻乐见的故事片和戏剧片,反映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战争片,以及指导农民群众科学生产、健康生活、普法教育、尊老爱老、孝敬老人的科教片。黄骅市和沧县的电影放映任务,分别由黄骅市沧骅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和沧县金穗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负责。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电影放映工作,放映单位制定一系列的监控制度和管理措施。在放映计划上,每个放映员承担20个左右行政村的放映任务,放映员必须按照放映计划到行政村放映电影。每个行政村都张挂由院线公司制作的农村电影放映公示牌,内容为播放电影的日期和监督电话号码等。同时采用中影新农村G P S/G P R S监控平台,装置在放映机上的G P S定位系统和G P R S数据回传系统,把放映机电影放映信息、放映位置信息回传到平台,可以准确、有效监控放映情况。

  据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公益电影标准化放映,是文化惠民乐民工程的一项内容,我市按照“企业经营、市场运作、政府购买、群众受惠”原则,严格执行农村电影数字放映工程“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的标准,确保全市每个行政村每年放映12场电影,将电影有效融入村民文化生活之中,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标准高、质量好、内容丰富的“数字化”电影。

关键词:电影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