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2-01 10:44:21
分享:

  昨天,我市举行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会议。

  会上,宋仁堂会见了获得“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的滕传奎、张金路及其家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分别向他们颁发了省见义勇为奖金10万元。

  2017年8月6日,3个十多岁的男孩在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旁边戏耍时不慎落入水中,生命危在旦夕。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村民滕传奎听到呼救声后,丝毫没有犹豫,不顾个人安危,先后3次跃入近三米深的河水中施救,拼尽全力将3名溺水男孩儿成功救起。

  张金路是新华区小赵庄乡鞠官屯村村民。2018年1月10日,在市第三中学门口,一辆汽车撞倒一名学生后肇事逃逸,张金路发现后奋不顾身冲上去拦停肇事车辆,在被拖行五六十米后,被肇事司机推下车,致使张金路颅脑出血昏迷不醒,后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15天后转入普通病房。

  在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后,宋仁堂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把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纳入建设平安沧州、“好人之城”的重要一环,积极倡导传承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更加关注、关爱见义勇为人员,认真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就医就学、生活救助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完善见义勇为工作宣传、表彰、奖励、优抚等机制,进一步推进见义勇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舆论宣传,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来,让见义勇为的价值观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关键词:见义勇为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