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350万方黄河水改善 城区南运河景观带水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于瑞涛
2019-01-21 10:21:41
分享:

  日前,伴随着南运河王希鲁闸的徐徐开启,滚滚黄河水流入我市城区南运河景观带,进一步改善提升景观带水质和城区环境。据悉,此次置换水量约为350万立方米,将持续到2月初结束。

  城区南运河景观带一直是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市水务局结合位山引黄调水,组织实施了城区南运河景观带置换水。为保证置换水顺利实施,根据市政府会议要求,市水务局积极协调省南运河河务管理处、市建投集团、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提前部署,相互配合,重点解决好北外环桥“卡脖子”工程和九河路段生态治理项目安全防护问题,为引黄输水奠定了基础。督导运河区、新华区、南运河城区管理站做好置换水巡护工作,开展安全宣传,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人身安全,不要去冰上钓鱼、游乐等。

关键词:黄河水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