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荣荣
2018-06-07 11:35:27
分享: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 刘荣荣)6月6日,全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副省长张古江、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高质量发展。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达36.8万人,促进就业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决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成长需要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就业目标责任制,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确保整体就业水平好于去年。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宣传引导,凝心聚力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奠基工程、聚力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引导和鼓励毕业生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基层建功立业,积极应征投身军营。要结合青年成长特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加强思想教育,精准推送信息,大力扶贫帮困,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完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要多方协作、齐抓共管,促进高校毕业生理想就业、成功创业。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