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吴桥构建“一城两区三板块”旅游格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吕庆元 孙健
2018-05-30 10:39:00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吴桥县按照“一城(世界杂技之都)、两区(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美丽乡村重点片区)、三大板块(杂技民俗特色旅游、运河文化旅游、杂技旅游小镇)多点开发”的思路,谋划实施一系列支撑旅游发展的重点项目,构建吴桥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吴桥借助全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有利契机,从点、线、面相结合的全域旅游视角,规划建设了11个旅游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打造全景吴桥。其中,集接待、会议、餐饮于一体的杂技文化服务中心正全力建设,预计今年8月竣工验收并对外开放;一期投资20亿元的杂技文化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征拆;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安陵山水田园综合体、运河公园、杂技大世界提升工程、杂技学校改扩建工程、古籍印刷博物馆、酒章文化产业园、岳庄美丽乡村、民俗文化展馆等多个旅发大会项目都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建成后,可将吴桥的杂技艺术、田园风光、美丽乡村、特色文化、民俗风情等散点全部串联,让游客体验路路皆景的吴桥之旅。

  在加快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吴桥还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叫响旅游品牌和服务形象。加快推进104国道景观改造提升、黄河路景观大道改造提升、梁赵路及南吴路提升等工程,高标准实施旅游大交通体系;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加快旅游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各景区、景点配备完善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全链条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

关键词:吴桥,旅游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