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图说狮城

武术之乡

来源: 沧州文明网  作者:
2018-04-18 09:45:00
分享:

  沧州武术,历史悠久,门派众多,名家辈出,闻名遐迩,威震八方。源起或流传于沧州的武术门派多达53种,占全国武术门派的40%以上,是中华武术精华聚集地,堪称传统武术盛地和世界武术百科全书。1992年被国家体委命名为“武术之乡”,沧州也是全国首批命名的唯一的地级市武术之乡。

  沧州武术独树一帜,除有代表性拳种的8大门派以外,疯魔棍、苗刀、戳脚、阴阳枪等拳械为沧州独有。沧州武术还兼收并蓄,积累了雄厚的传统武术资源。

  几百年来,沧州武术精英荟萃,涌现出丁发祥、霍元甲、王子平等大批高人义士,为御外辱、扬国威、光大中华精神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武术爱好者遍布城乡,习武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40%以上,拥有各种武术馆校640多个,在训学员近十万人,习武人员上百万。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