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千余名交警上路执勤 “雪警”成靓丽风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孔大龙 邢程 2018-01-23 19:0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2日,全市1168名“雪警”出动,有时充当“急救员”,救助摔倒老人,有时化身“推车哥”,帮助路人。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雪警”成为一抹靓丽的风景。

  昨天上午7时许,交警三大队民警李冯正在小狄庄路口执勤,一位女士跑来向他求助,称家里的老人从前一天晚上开始流鼻血止不住。看到此情景,李冯马上和带班民警说明情况,并立即发动警车将老人送往市中心医院急救科就诊,经过20分钟的路程,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到医院。

  由于降雪、降温,昨天的道路交通早高峰比以往来得早,持续时间长。不仅市区交警全警动员,各县(市、区)也对本轮降雪天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机制,实施应急勤务,最大限度保障车辆安全通行。东光交警不仅全体外勤民警全部上岗,而且早高峰上岗时间也提前一个小时,并根据路面交通情况,延长执勤时间,全力保障道路顺畅。各交警大队加大对城市主要街道和农村乡镇主要通道、学生上下学集中通行道路以及长下坡易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因降雪、结冰影响车辆通行路段,适时采取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等方式,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并通过互联网等媒介及时发布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

  高速方面,自21日晚10时许,我市境内高速全部关闭。高速交警强化客运源头管控,督促客运企业暂停行经降雪影响严重地区的客运班线,严格管控速度,防范车辆行驶风险。

  据悉,昨天全市交警共出动执勤警车288部,为群众提供服务83起,除了发
生17起车辆刮擦轻微事故外,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关键词:交警,执勤,降雪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