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警方精细管控危货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7-31 15:3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孔大龙 供图

  长城网7月18日讯(孔大龙 孙德凤 记者 董传辉)沧州市是危货运输大市,近年来,沧州交警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2月份以来,沧州市危货运输车辆未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检验率达到98.67%,在全省排名第一。

  沧州市强力助推政府主导职能,各级政府开展了大规模、大力度的清理整顿工作。一是注销了14家不符合条件危货运输企业的道路运输许可证,企业总数由原来的332家减为318家;二是对992辆不具备运营条件的车辆予以注销运输资质,并自2015年2月7日起,暂停了办理危货运输企业行政许可、危货车辆道路运输证和牌照注册登记业务,控制住了危货车辆无序增长的不良势头;三是以企业购买、承包经营等方式积极解决“挂靠”问题,并集中解决了7500余辆危货运输车辆紧急切断装置的安装、改造,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四是对问题突出、违法严重、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从严处罚,仅今年上半年,政府通知停业整顿的危货运输企业共计26家。五是提高了危货运输企业的准入门槛,新增企业审批更严格,程序更严谨,制度更规范。

  

交警检查危货车辆。孔大龙 供图

  加强精细化源头监管。沧州交警对危货运输企业及所属车辆、驾驶人实行“户籍化”管理,落实了“点对点”、“一对一”民警承包责任制。以“分色预警、分类管控、分级管理”为框架,结合诚信体系建设,推行企业“千分制”“交通安全风险评估”制度,确定4个等级,专人跟踪监管。严把危货运输车辆管理“三关”,即:车辆“注册登记”关、车辆“查验”关、车辆“检验”关,确保交通安全。以“追逃”的决心,大力度清理逾期未检验危货运输车辆,保证了检验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扎实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今年以来,共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24次,《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4次,发放《同级通报》116次,向乡镇通报656次,督促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告知2459次,下发驾驶人满分告知267人次。沧州警方将紧盯危货运输车辆这个难点和重点,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为暑保和十九大安保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沧州,警方,危货车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