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去年沧州市寄出4.13亿件快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1-29 09:40:45
分享:

  2022年,全市寄出4.13亿件快递,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3.17亿元。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快递运力逐渐恢复,预计今年全市快递量价将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通过快递业服务乡村振兴,是去年我市快递工作的重点。市邮政管理局指导快递企业与农村电商有效对接,发展产地直采、基地直供、批量配送等服务模式,结合沧州粮食生产功能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建设,构建集农资供应、金融保险、冷链物流、加工存储、定制包装、定向配送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同时,有针对性地扶持一批电商企业,充分发挥服装、汽车用品、鱼竿渔具、玻璃制品、杂粮、枣制品等传统产业优势。鼓励快递企业与当地制造企业开展合作,不断指导各快递企业为辖区内制造业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从仓配、进厂、入园等模式入手,提供订单快递、入厂物流、仓配一体等服务,进一步与制造企业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快递进厂”的新模式。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政企合力、串联聚量、合作共建、抱团进村”的工作思路,保障快递服务网络在农村“建得起、稳得住、经营好、能长久”;发挥绿色环保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将行业绿色发展纳入全市环保治理体系等,推动建立员工权益保障工作的长效机制。(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快递,业务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