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成立并正式开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08 18:3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树立大众营养健康理念,改善患者营养健康状况,提升传染病患者临床营养治疗水平,9月6日,沧州市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成立并正式开诊。    

  沧州市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科室,科室人员结构由高级、中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临床营养科业务范围包括六个方面:对门诊和住院肝病、结核、艾滋病等患者进行营养风险筛查;开展营养检测、评估和诊断,合理运用膳食营养、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肠内营养和肠外营养等方法对患者进行营养干预治疗;定期对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营养风险筛查、营养治疗和疾病营养预防等内容的培训,做好院内及责任区域内的疾病营养防治及健康教育工作;掌握临床营养诊疗发展趋势,指导其他临床科室合理进行营养相关性评估和治疗;因单纯摄入营养物质不足、过量或比例不当等引起的原发性营养失调或疾病的独立诊断和治疗;继发于临床各种疾病的营养失调或疾病的独立诊断和治疗;与临床各科室联合诊治因器质性或功能性疾病、创伤应激以及特殊生理性因素等各种原因引起的继发性营养失调,以及因代谢障碍引起的代谢性疾病。    

  随着营养学科的发展,临床营养治疗不仅仅可以明显降低并发症发生率,而且可以显著节约医疗费用,显著缩短平均住院时间。沧州市第三医院将积极发挥营养专业队伍的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在推进临床营养治疗的同时,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超市、进餐厅“五进”活动,以义诊、咨询、访谈、讲座、微信公众号和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和家庭,广泛开展营养健康教育活动,普及科学合理营养知识,促进健康沧州建设,为提升全市人民群众营养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营养科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