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解放思想 求实创新 担当担责 苦干实干 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7 08:57:41
分享:

  8月16日下午,康彦民到渤海新区、黄骅市代表团和新华区、沧州开发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市党代会报告。田嘉宁参加审查。

  在渤海新区、黄骅市代表团,张海权、毕汝卫、熊俊杰、李华峰等代表先后发言;在新华区、沧州开发区代表团,金培元、韩光普、徐晋、高颖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既客观全面总结了过来发展成绩,又科学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是一个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康彦民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沧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解放思想、求实创新,担当担责、苦干实干,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彦民强调,渤海新区作为沧州沿海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形成合力,在谋发展、干事业、落项目等各方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力量推动新区更好更快发展。要在体制机制上理顺关系,优化机构设置,厘清权责边界,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以改革激发整体发展活力。要在发展上找对路子,站在全省乃至环渤海地区的高度谋划发展定位,用百倍努力推动开发建设,努力把渤海新区打造为环渤海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现代化产业新城,把黄骅港打造为综合服务国际贸易港、雄安新区和中西部腹地便捷出海口。要在产业上找准定位,认真分析新区现有产业基础,结合国家政策和未来发展方向,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真正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壮大新兴产业,着力发展重点培育产业。要在措施上压实责任,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带动全区上下锤炼作风、担当担责,对重大问题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落实,专人盯办、专班推进、务求实效,确保在全市发展中争先作表率、展现新作为。

  康彦民强调,新华区和沧州开发区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加快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力的重要使命。要突出抓招商、抓项目,坚持“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瞄准壮大城市经济,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工业等经济支撑点,深入实施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并对现有企业加快延伸产业链条、促进转型升级,构筑发展强大支撑。要强化城市建设和管理,认真抓好城市规划设计、塑造城市风貌,不断完善交通、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等基础设施和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城市更新,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要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释放发展活力、激发干事热情,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袁铮)

关键词:创新,渤海新区,报告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