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半年帮企业节省关税2000余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3 13:53:27
分享: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黄骅港海关辖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共拿到原产地证书826份,货值约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25.0%。这些原产地证为相关企业节省关税2000余万元。

  原产地证可以帮外贸企业节约关税,从而降低成本、扩大价格优势,提高本地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是企业抢占“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重要“利器”。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拿到原产地证书,黄骅港海关积极推行网上备案、无纸化申报、自助打印等措施,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原产地证业务,大大缩短了货物通关的时间。上半年黄骅港海关原产地证自助打印率已经达到72.3%。

  为提高渤海新区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黄骅港海关落实一系列“放管服”措施,设立“中东欧产业园区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受理和跟踪园区进出口业务;建立重点帮扶企业清单,指导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实施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不断提高自助打印率;注重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收集,提升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能力。近日,位于渤海新区“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通过河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请的3项产品备案全部于当天顺利通过,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海关”的高速运转。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李宗祥)

关键词:关税,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