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小社区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26 14:21:49
分享:

  民主社区筑牢联防联控“保护墙”。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沧州市南湖街道办事处民主社区以“大党委”为抓手,严格按照“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机制的优势,实施区域化、精细化网格管理,组织发动区直包联单位、驻区单位、社区居民、辖区党员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当好防控一线“主心骨”    

  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是凝聚群众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心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主社区“大党委”充分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包联单位干部、党员中心户、党员志愿者在“抗疫一线”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定期组织社区兼职委员、驻区单位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议,通报社区防控工作情况,会商解决重点问题,有力汇聚防控工作合力。

  民主社区织密网格管理“防护网”。

  筑牢联防联控“保护墙”    

  社区“大党委”切实扛起社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联合区审计局、社区辖区单位,充实防控力量、合力防控、共同作战。发动辖区居民、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和网格员、楼栋长等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做好疫情监测、居民排查、返乡人员摸底登记、重点区域消毒布控、重点人员居家观察、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织密网格管理“防护网”     

  建立社区—网格—小区—楼栋—家庭五级疫情防控全覆盖体系,将防控责任落实到小区、防控宣传落实到楼栋、防控措施落实到家庭,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倡议书》《告知书》,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大喇叭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先后悬挂宣传标语20幅,大喇叭广播30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精准开展网格疫情防控,把党旗插在网格,把党员身份亮在网格,织成了一张密实的“安全防护网”。

关键词:社区,防控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