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筑牢金融安全“防火线”
——鸡泽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20-10-22 08:48:27
分享: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鸡泽农商银行紧紧围绕“邯郸市2020年金融知识集中教育宣传普及活动”工作,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需求和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按照文件有关要求,结合我行工作实际,积极召开“金融知识集中教育宣传普及”专题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室经理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务实有效的活动方案,要求各参与部室之间要互相沟通、配合,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责,将活动做出亮点和特色,将金融知识真正普及到千家万户。

  形式多样,载体丰富。自金融知识集中教育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行以多种媒体为介,多方位营造宣传氛围。一是利用各网点LED屏播放“金融知识学一点 钱袋腰包鼓一点”活动口号。二是充分利用县政府行政大厅LED屏幕、居民小区出入口LED屏幕、出租车后车窗、鸡泽县广播电台、有线电视台等媒介插播“金融知识集中教育”活动标语。三是以微信公众号、抖音为媒介,制作刊登“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征信知识、银行卡安全”等各类金融知识小课堂及视频。

  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一是以网点为宣传阵地,加强厅堂公众咨询服务,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活动宣传册和宣传折页,加强厅堂公众咨询服务,强化金融知识宣传,为客户答疑解惑。同时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客户在营业网点等待办理业务的碎片化时间,组织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向客户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人民币知识等内容,把客户原本枯燥无味的等候时光变成了信息分享的黄金时段,让客户享受到增值服务。二是组织宣传骨干深入农村、社区、广场、企业等人群密集地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真正将金融知识送进全家万户。在农村,他们将此次活动与“整村授信”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金融夜校”等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农户家门口;在社区、广场,他们现场答疑解惑,引导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金融知识,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企业,他们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根据自身“钱袋子”状况及预期,理性消费,爱护个人信用。10月18日,在2020年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月内,鸡泽农商银行因及时向客户宣传防诈骗知识,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40万元。

  护好百姓“钱袋子”,维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这是鸡泽农商银行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责任的一个缩影。该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通过强化消费者宣教、优化流程等多种手段,构建一道严密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网,守牢群众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舒心的金融消费环境。(通讯员王莹莹)

关键词:鸡泽农商银行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