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 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创城工作全过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10-15 09:19:10
分享: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宋仁堂到包联社区和中心城区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安排,按照王景武书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创城工作全过程。

  宋仁堂先后来到节水办东侧公厕改造现场、赵庄西街、新华区丽水社区和沧州市动物园,详细了解背街小巷路面硬化、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和公厕建设使用情况,实地查看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以及动物园志愿服务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是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一次现实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相互协作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市政设施配套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供电供水等突出问题,统筹谋划推进好公厕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品质。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落实创建工作职责和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整体推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沧州。(记者 孙健)

关键词:创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