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精准反窃查违 力促增收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朝峰 赵亮
2020-09-10 11:1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朝峰 赵亮)“10千伏道白564线路,这个高压专变用户表计电流有一相失流,存在异常,需到现场进一步核实确认。”日前,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在采集系统异常数据筛查时精准分析定位,对该高压专变用户冯某的窃电行为进行了现场拍照取证,向其讲清其窃电事实,并依法追补了电费。

  为进一步挖潜增效,该公司多措并举开展反窃查违,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织密“天网”精准打击“窃电鼠”,有效堵塞“跑冒滴漏”现象,规范供用电秩序,实现经营质效双提升。

  该公司按照反窃查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营销部用电检查班和各供电所协同联动、全面动员、集中攻坚,浓厚公司提质增效工作氛围;树立大数据思维,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SG186系统相结合,对负荷超容、需量超容、电能表飞走等异常开展常态化数据监控分析,以系统远程分析锁定为主、现场拉网排查为辅,以周、月为周期进行提数据、排异常、比差异,制定“发现-派单-核查-反馈-处理”的工作流程,打击违约用电、追补催缴电费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综合运用采集系统计量异常监控窗口、一体化线损系统等信息数据,每日逐一分析电量、线损等指标波动曲线,筛选出线损明显升高、用电曲线波动异常、电量差异较大等疑似窃电用户,精准测定电量损失,组织专人现场排查,调查取证,精准锁定“电老鼠”,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目的;组织供电所人员深入乡镇集市、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对居民、商业用户展开“地毯式”排查,现场发放宣传单,讲解窃电行为危害及安全用电知识,树立全社会诚信用电、依法用电意识,建立群防群治长效机制,凝聚反窃电的社会合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查处超容量用电、私投变压器等违约用电行为112处,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76.63万元;查处窃电16户,追补电量10.25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电费17.52万元;处理计量故障34处,追补电量101.04千瓦时,有效维护了公司的合法权益效益。

关键词:供电,增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