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云办理”模式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陈志丹 霍钢杰
2020-03-23 09:51:42
分享:

  日前,河北际华户外装备有限公司在网上提交了相关材料,经肃宁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提示,稍作修改,第二天重新提交后,很快就通过了审批,公司注册登记成功,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疫情防控期间,肃宁县的政务服务开启“云办理”模式。通过网上办理、电话预约、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等方式,实现政务服务“不见面”“不聚集”“不延迟”,让企业、群众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项业务。截至目前,全县“不见面”办理事项5747件,占全部业务量的86%。

  同时,肃宁还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市率先推行创业担保贷款“远程考察”模式,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不出村(社区)、“不见面”就能获得贴息贷款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县通过“远程考察”提供创业担保6人,支持贴息贷款90万元,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在促进创业就业方面的优势作用。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反映的“用工短缺、资金紧张、原材料缺乏、供应链不畅”等问题,肃宁县制订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县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八条措施》及其《实施细则》,从畅通本地员工返岗、帮助外地员工返岗、加强企业用工帮扶、扩大企业吸纳就业补贴范围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复工复产企业289家,返岗员工11238人,其中规上企业复工复产46家,复工率100%。

关键词:肃宁,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