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勇闯海外市场成品油【逆势】出口

来源:  作者:
2020-03-14 08:47:45
分享:

  日前,中海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出口马来西亚的3万吨92号无氧汽油在天津港中石化码头开始装船。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中捷石化连续出口的第四批汽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低迷,加之各地物流管制,运输风险和不确定性增加,给中捷石化的产销运营带来了极大困难。中捷石化“跳出”国内市场,将目标对准海外,持续关注国际汽油市场走势,他们提前谋划和布局,在拿到自营出口配额后,积极协调报价、订货、通关、备货、装运等汽油出口流程,实现了疫情期间“逆势”出口。

  中捷石化市场营销部负责汽油出口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准备4月的汽油出口工作。公司已经成功开拓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海外市场,国际市场对他们的产品认可度也日益提高,目前公司准备在每月3万吨汽油出口的基础上,将出口量增加一倍,坚定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汽油出口常态化。同样受疫情影响,盛腾科技集团等多家石化企业也通过提前布局实现企业经营化危为机。

  盛腾科技地处任丘市,是一家芳烃类石油化工企业,产品包括苯、甲苯、混合二甲苯、氢气、液化气、苯乙烯等,之前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市场。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他们提前谋划,在复工复产后,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在生产区域内,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前,员工各司其职,坚守在电子操控台前,繁忙中透出井然有序。

  目前,公司每天能加工原料油1000吨,销售甲苯、混合二甲苯、液化气等产品300至400吨,在全力保障北京市场供应同时,产品开始覆盖天津、河北周边区域,实现了销售市场拓展的新突破。

关键词:海外市场,成品油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