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黄骅姑娘在方舱医院带领患者练起八段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3-09 20:04:31
分享:

   3月8日,在武昌方舱医院内,一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带领患者练起了中医保健功法——八段锦。李从九 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黄洁 李从九)“蹲马步,慢慢收左腿,这只手深拉弓……”3月8日,在湖北武昌方舱医院内,一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带领患者练起了中医保健功法——八段锦。尽管这位“老师”被裹得严严实实,看不出模样,行动有些笨拙,但一招一式却教得认真,患者学得专注。方舱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这位“老师”,就是河北黄骅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来自中医医院的刘福娜。今天,在完成常规治疗与护理的工作后,她带领方舱医院的患者练起了中医保健功法八段锦。

  据了解,八段锦整套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气机流畅,骨正筋柔。这套健身方法能改善神经体液调节功能和加强血液循环,对腹腔脏器有柔和的按摩作用,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记者联系到刘福娜,她说,虽然身在异乡,却已把病人当成了亲人。今天上班她还给病人带了一些每日坚果和纸抽,把这些分发给病人,本是一份小小的心意,病人们却非常的感动。如今,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患者身体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地生活。

关键词:黄骅,八段锦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