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义工为防疫 “战士”送爱心午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20-02-28 09:59:31
分享:

  2月26日临近中午,三名身穿红马甲的沧州义工协会志愿者驱车来到新华区兴元社区卡点,为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热乎乎的家常大包子。“大家辛苦了,吃点饭吧。”带队的沧州义工协会会长崔建松说。

  这已经不是义工协会第一次为卡点值守人员送午餐了。崔建松说,他看到很多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放弃春节休假,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有时连一口热饭、热菜都吃不到,心里很是心疼。从2月22日开始,他就动员家属为卡点执守人员做“爱心午餐”。为了准备好每次的“爱心午餐”,崔建松每天一大早就外出采购,买回菜后,他和妻子从上午就开始和面、做馅,一上午要蒸出几大锅包子来,然后由志愿者放到保温箱里,一一送到新华区九中路口卡点、志强路卡点、海河路卡点、外贸小区卡点和钢管路卡点等五个值守卡点。

  据了解,不仅是送爱心午餐,疫情发生后,沧州义工协会还曾协助运河区朝阳南社区和南环社区完成对辖区所有居民的排查摸底工作,许多义工协会的会员成为所在社区卡点值守志愿者,20多名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了运河区和新华区抗击疫情的志愿行动。

  新开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莉说:“义工志愿者的义举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崔建松表示,为各卡点送的“爱心午餐”,将持续到全市抗击疫情胜利的那一天。

关键词:义工,爱心午餐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