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石外集团八年级网课初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4 14:16:13
分享:

  耕读为本,诗礼传家的中国人,在2020年春又迎来了一次全新考验,病毒肆虐,疫情严峻的今日,教育一线也成为了抗疫前线。“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八年级的下学期就这样在书房、在客厅、在卧室、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开始了……

  然而,砥砺战队的第一次线上班会如约开始后,在艾老师春风化雨般的声音中,作为家长的我,不小心看到孩子手中详细的每日课程安排后,既感慨充实的安排,又感叹老师的辛劳……                                                              

  这份细致入微的每日规划,是石外集团八年级翱翔团队所有老师自大年初三以来的心血,它不仅与每日正常上学时间无异,还辅之以各学科电子版辅导资料,体育打卡,音乐与艺术赏析应有尽有。不仅如此,为了奋战近在眼前的微机中考,老师们还准备了大量的笔试、上机考等测试。 学生们在家里云学习,老师们的心也都快跟着飞到了家里。所有的老师都建立了微信群,和每一位家长及时沟通。每天,各科老师在自己的群里留预习、发作业、给反馈,我每天都能接收到老师们的几十条消息,家长们再辛苦也赶不及老师们的几十分之一。

  战役当前,共克时艰。面对教师生涯中第一次直播课堂,老师们其实都有很多困难,都有些手足无措。但是老师们都克服自身困难,没有办法也要想出办法。就我所知,孩子的英语老师姜老师,孙老师家里孩子年龄还比较小,家中的网络不稳定,克服好多困难,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的英语课。物理老师苏老师年龄大了,家中无线网络信号不稳定,也不太会使用网络直播软件,但为了保证网课的质量,全家齐动员,让家人辅助上课工具,不惜用手机的热点流量上课。为了在特殊时期也让孩子进行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虽然没有任何健身器材设施,但是体育老师也想出了简单的办法让孩子们做锻炼,督促孩子们进行运动打卡。班主任艾老师,在上课之余还要进行全天的监课工作,对待班上的每个孩子都无微不至,从清晨的一句“你们吃饭了吗?”到夜晚的一句“写完作业注意休息!”从教学一线到生活陪伴,谢谢您,我们的老师!老师们都用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孩子们的学习和身体,支撑老师们如此敬业和付出的,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们。有句话说“为母则刚”,这里也应该有一句“为师则强”!

  李兰娟院士说:“疫情结束后希望国家给年青人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把高薪留给一线科研人员,不要让年青人一味追崇演艺明星,他们是强不了国的。国家的兴盛要靠科技、教育、医疗,所以要树立全民崇尚医生、科学家、教师、军人,是他们在支撑民族脊梁。”在这个毕生难忘的时节,致敬所有老师们,你们就像孩子们的一束光,带领孩子们以知识填充疫情之下的萧索。谢谢你们!感恩石外集团八年级翱翔团队砥砺四班的所有老师们!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