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入围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12-09 10:06:25
分享:

  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任丘市入围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排名第94位,全省共有4县市入围。

  报告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项标准,在全国遴选出26个省份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实证研究,统计出2019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近年来,任丘市坚持把开发区作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主战场,瞄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转化项目。2018年已承接京津科技项目21个,总投资82亿元;开发区全年完成税收79.5亿元,位列沧州第一、全省第三。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18年共落地亿元以上项目78个,总投资723亿元。总投资300亿元的千万吨炼油项目群全面建成投产,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电子(任丘)科技园、投资22.6亿元的万达广场项目已开工建设。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413家,位居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企业72家,居全省前列。今年前三季度,任丘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0.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8.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79.2亿元,增长6.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1.1亿元,增长9%,发展势头强劲。

关键词:任丘,县域经济,百强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