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石家庄海关:优化制度设计 提升治理能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烟成群
2019-11-18 14:40: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郑惠华)“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位。”连日来,石家庄海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逐字逐句学习全会公报。

  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教育广大关警员始终坚定制度自信,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深刻认识海关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成就的深层次动因,凝聚起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强烈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着力优化制度设计,立足直属海关职能定位和关区区位特点,以自贸区建设为试验田,深化改革创新,把关区“五关”建设的实践提炼总结固化为制度,为打造先进的、在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海关监管体制机制、提升海关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坚决把制度执行作为抓好制度建设的“生命线”,持续打击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紧紧围绕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有效筑牢国门安全防线,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切实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积极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发展,抓好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工作,服务地方扩大开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有效维护制度权威。

关键词:十九届四中全会,五关,自贸区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