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沧州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19-11-07 23:35: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11月7日晚,沧州体育馆内流光溢彩、气氛热烈,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与会领导及嘉宾分别为金狮奖、金狮荣誉奖、银狮奖、铜狮奖、优秀表演节目获得者颁奖。

  优秀表演节目颁奖。吴浩 摄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已成功举办16届,是我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并称为世界杂技三大赛场。多年来,通过不断发展,吴桥杂技节已成为中外杂技争奇斗艳的园地、享誉世界的文化品牌,在繁荣杂技艺术、促进文化交流、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金狮奖作品《凌云狮秀——流星》。吴浩 摄

  本届杂技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杂技节开幕以来,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等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节目参赛和展演,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演出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的《浪桥飞人》,中国沈阳杂技团、济南市杂技团的《炫彩车技》,中国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市杂技团的《凌云狮秀——流星》3个节目获得金狮奖。加拿大马戏艺术家的《滚环》、俄罗斯尼古灵马戏团《“婚礼”——集体技巧》等5个节目获得银狮奖,德国马戏艺术家的《换衣手技》、中国濮阳杂技艺术学校《追梦少年》等7个节目获得铜狮奖。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的《“九级浪”——杆技》获得金狮荣誉奖。

  闭幕式晚会上,获奖节目进行了展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杂技技巧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代表了当今杂技艺术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让观众领略了杂技艺术的无穷魅力。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