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9-20 11:23:17
分享:

  9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张国栋、赵学明、刘强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杨慧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表达,是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地位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一定要认真领会、全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杨慧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杨慧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全力抓好沿海经济带建设、协同发展、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让全市人民共享沧州高质量发展成果。

  杨慧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为民服务解难题,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走好网络时代群众路线,提高群众工作本领。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为人民用好权、谋好利。

  当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电影《李保国》。

关键词:人民,初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