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9-19 11:58:10
分享:

  9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并讲话。市领导袁志刚、贾发林、王晓燕、陈双平围绕“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实干、奋发作为,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分别作交流发言。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

  杨慧强调,要深刻把握斗争方向、立场和原则,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理直气壮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分清是非、辨明方向,坚决克服各种不良风气;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防范和化解各项重大风险。

  杨慧强调,要深刻把握斗争方式方法,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要全面总结过来工作经验,进一步坚定斗争信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聚焦斗争重点,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闯关夺隘、善作善成的意志品质,不断攻坚克难,破解各种难题;要提高斗争艺术,坚持有理有利有节,把握时、度、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

  杨慧强调,要深刻把握斗争能力要求。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加强理论学习中提升斗争能力,在解决重大问题的磨砺中提升斗争能力,在强化责任担当中提升斗争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当晚,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深入交流研讨。

关键词:学习,杨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