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7位沧州人候选“最美奋斗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19-09-17 16:21:22
分享:

  近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九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其中,籍贯沧州的叶连平、白方礼、邢继、张楠、张黎明、范玉恕、高凤林7人入选,公示期到本月20日为止。

  叶连平,祖籍沧州,自1978年起在安徽从教,为乡村教育奉献了40多年,并坚持为学生义务辅导,退休后自费开办家庭课堂“留守未成年人之家”,辅导学生1000余名;白方礼,沧县人,靠自己蹬三轮车的微薄收入帮助贫困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贷款成立了“白方礼支教公司”,生前累计捐款35万元,帮助300多个孩子圆了上学梦;邢继,长期从事核电工程设计研究及管理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岭澳二期工程设计、C P1000和“华龙一号”先进核电型号研发,为我国压水堆核电技术创建自主品牌、实现系列化和跨越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张楠,吴桥人,先后参与执勤处突、抢险救灾等任务30余次,抓捕犯罪嫌疑人10名,救助遇险群众40余人,2015年7月26日,在执行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任务时遭遇炸弹袭击,壮烈牺牲;张黎明,沧县人,始终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2万次,先后实现技术革新400余项,20多项填补电力行业空白;范玉恕,吴桥人,从事施工管理40余年来,先后组织完成了30项、50余万平方米的重大施工任务,工程质量项项优良;高凤林,东光人,航天特种熔融焊接工,为90多发火箭焊接过“心脏”,占我国火箭发射总数近四成,攻克了200多项航天焊接难关。

  学习宣传活动主要由推荐报送、群众投票、审核公示、宣传发布、学习践行等环节组成,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根据各地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经报中央批准,“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名额由最初的200名调整为300名。应社会各界要求,在评选过程中增补了部分老英雄、老模范、老先进、老典型个人和集体作为推荐人选。

  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鲜明的典型性、强烈的时代感。

关键词:沧州人,奋斗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