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患者在京15家医院就医有了新政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19-08-30 12:18:19
分享:

  8月28日,《京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医疗服务协议》签约仪式在保定举行。按照协议,我市参保人员在京就医,包括北京儿童医院、北大医院、同仁医院等15家医院,执行参保地同级同类定点医疗机构待遇标准。

  这15家医院分别是:北京儿童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陆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大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医三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市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

  根据协议,这15家医院将为我市参保患者提供优质、高效、费用合理的医疗服务。我市将建立规范有序的跨省就医转诊制度,遵循分级诊疗、急慢分治的原则,负责以多种有效方式向参保人员广泛宣传跨省异地就医政策及流程。确需到北京这15家医院就医的,无需定点医院转诊证明,但应在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平台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并凭社会保障卡就医。

关键词:患者,就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