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魅力沧州乐享运河”群众文化活动收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08-27 11:34:59
分享:

  日前,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展示区内,梨园京剧社带来的《打龙袍》选段——“龙车凤撵进皇城”表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喝彩。当晚,还上演了时装秀、腰鼓舞、群口快板等精彩节目,令过往市民大饱眼福。这是我市“魅力沧州,乐享运河”群众文化活动的收官演出。从7月26日以来的30天里,这里每天都有精彩节目上演。

  “魅力沧州,乐享运河”群众文化活动每晚7时30分开始,地点在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展示区,演出点位包括中心广场、部分绿地甬道、杨树林休闲区、灯光球场、南北向浮桥附近的休闲广场等地,活动坚持政府引领、专业引导、群众自发、多方参与,不搭台、不搞大聚集、不破坏环境,确保生态良好。活动期间,沧州杂技团、京剧团、梆子剧团、群艺馆等专业团队以及各行各业群众文化组织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陆续组织演出了杂技、戏曲、歌舞等多场演出,市民可以到各个演出点随意驻足观看。广大市民在欣赏大运河生态美景的同时,也领略到了古城的文化魅力,真正做到了让人民群众亲近自然、乐享运河。市民王婧带着小学二年级的儿子观看了演出,她说:“表演非常精彩,这里成了我们一家人消夏的好去处,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公益演出。”

关键词:沧州,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