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期上线运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19-08-19 15:11:03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大数据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由市大数据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的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平台主体建设工作,一期项目开始上线运行。截至8月7日,全市在平台上完成总办件量57579件。

  据了解,我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项目于2017年底筹划启动,2018年4月,通过公开招标,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目前,依据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和技术体系,已完成了平台主体建设工作,一期项目上线运行,市直38个部门共上线权力事项743个子项,19个县(市、区)共上线8378个子项,189个乡镇(街道)共上线8685个子项。截至8月7日,全市在平台上完成的总办件量为57579件,其中市级33431件,县级及以下24148件。

  据介绍,目前,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平台推广使用情况还不均衡,青县、任丘市总办件量分别为5165件和3967件,但个别县(市、区)总办件量非常少。市行政审批局和市交通运输局是平台使用量最多的两个市级单位,办件量分别为5257件和23481件。

  据介绍,下一步,市大数据管理办将继续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提高各级各部门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改变原有工作流程,到平台上来为老百姓办事。另外,将积极推进市级平台与垂直管理业务系统的对接,使营业执照申请、交警业务、出入境申请业务等老百姓关注程度高、实际办理量较大的业务能够在市级平台上为市民办理。目前,他们正在按照相关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尽快完成与第一批共47个省级垂建业务系统的对接。目前,开发团队的研发人员已准备到位,相关对接规范出台后,将第一时间开展对接工作。

关键词: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