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华北通信无人机团队开拓值保无人机新领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15 15:57:09
分享:

无人机展示。李越岐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阳艳 李越岐)日前,华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无人机团队在沧州市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培训中心参加了沧州市重大病虫检测防控技术培种暨植业工作调度会,为各县市区农业局展示了无人机值保作业模式,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近年来,高科技的出现不仅改变了农业的生产方式,更是促进了农业的快速发展。植保无人机是高科技技术应用于农业生产的先驱者,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该型无人飞机由飞行平台、导航飞控、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通过地面遥控或导航飞控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药剂、种子、粉剂等。

  在展示会上,该公司10台无人植保机现场演示了无人机的性能、植保作业模式。农用植保无人机作业高度低,飘移少,可空中悬停,整体尺寸小,重量轻,折旧率低,易保养,且植保无人机通过地面遥控或GPS飞控操作,避免了喷洒作业人员暴露于农药下的危险,提高了喷洒作业的安全性,其工作效率比常规喷洒高出30倍,受到现场人员的青睐。为有效监测草地蛾虫、蝗虫等重大病虫害的发生,确保实现农药减量增效的任务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键词:通信,无人机责任编辑:董肖飞